首届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0

会议名称:

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论坛

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

承办单位:

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

会议主题:

跨文化视域下的中国艺术

主题说明:

中国艺术既是中华文化的独特精神显现,也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过往中,中国艺术一方面基于本土文化传统形成了自身特有的风格面貌和话语体系,另一方面又与其他文化及其艺术形态不断发生着交流与互动。在当今语境下,历史悠久的中国艺术依旧焕发着极强的生命力与影响力。这无疑亟需我们以一种更加广阔的文化视域,阐释其核心观念,揭示其时代价值,使之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论坛,是南开大学与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共同主办的高端学术论坛。本届论坛拟以“跨文化视域下的中国艺术”为中心议题,对以书画为代表的中国艺术展开多领域、多维度的探讨和研究工作,推动艺术学及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进程,以及高校美育工作的改革、发展与创新。

本届论坛拟于20224月举办(具体日期将在会议前通知)。自即日起,面向全国进行会议征文。征文将采取盲审方式,择优入选发言,后续结集出版。

论题范围:

论题包含但不限于如下诸领域:

1、中国艺术的话语系统

2、中、西艺术的交流与互动

3、中国艺术写意精神的当代诠释

4、中国书画艺术与时代美育发展

征文要求:

1、来稿论文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与学术造假。

2、来稿论文篇幅在0.8-1.5万字之间为宜,请附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籍贯、工作单位、学位、职称和主要研究方向)。如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资助,请注明项目的名称和编号。

3、文中注释与参考文献一律采用“页下注”形式,具体格式请遵照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4、文中图版请按出现顺序依次编号(图1、图2……)置于恰当位置,并详细注明图版信息和资料来源。

5、来稿论文请提交doc/docx格式电子版(包含作者简介)和pdf格式电子版(不含作者简介)各一份。

截稿日期:

2022315

投稿邮箱:

nkuyylt@163.com

会议事项:

1、会议形式根据疫情情况而定。

2、主办方将对会议入选论文支付相应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