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0

201842日,《游于艺——尹沧海书法小品展》在天津风泉清听艺术馆开幕,展览由南开大学主办,展出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尹沧海书法小品作品。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散襄军,天津市文联主席陈洪,天津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肖占鹏,天津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中国佛协常务理事、天津大悲禅院方丈智如法师,原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杨德树,南开大学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李国山,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王志耕,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周午生,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天津美协副主席陈治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201842日,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特举办古琴...雅集活动,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尹沧海,南开大学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李国山,南开大学哲学院美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导薛富兴,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路洪明,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尹枫,天津美术学院吴蕾防先生,以及南开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徐舒桐、蒯丰、刘弋枫、王陶峰等。雅集由尹沧海教授主持。

 

2018423日晚,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举行古琴与水墨的对话雅集活动。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古琴名家李凤云女士,南开大学教授、博导、学者型书画家尹沧海先生,南开大学教授、博导、著名美学家薛富兴先生,天津美术学院教师尹枫先生,天津音乐学院古琴专业学生,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硕、博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雅集活动。本次活动以古琴演奏与书画创作同时进行、相互配合的形式,旨在探究中国传统艺术各门类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及对于天地自然的哲学美学理解的共通性与普遍性。

 

2018517日,由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画友艺术交流中心、书画圈网承办的“意境·中国唐诗主题画展”在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前夕,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和莱顿大学孔子学院首先共同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唐诗鉴赏研讨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政协书画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尹沧海教授应邀参加画展并作了《唐诗的意境与中国写意绘画》主题演讲。

 

201862日,《南开风华:尹沧海教授师生书画展》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开幕,展览由南开大学、南开校友总会、南开河南校友会主办,尹沧海、尹枫、陈志峰、张琳、徐洪彬、韩金山、徐舒桐、蒯丰、刘同彬、蔡志伟、于露、孙赟路、张晨、魏金丽参加展览。

 

 

2018720日,艺术与哲学的对话.交融高端论坛暨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津南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哲学院111教室举行。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尹沧海,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阎孟伟,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任晓明,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严正,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王建军,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导薛富兴,南开大学哲学院副教授朱进富、王时中、钟汉川等嘉宾出席。论坛由南开大学哲学院副院长胡军主持。

 

2018914日,《思接千载——2018天津汤立·尹沧海大写意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稽察特派员周道炯,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原南开大学党委书记、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薛进文,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天津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杨桂华,原建设银行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巡视组副组长何小平,南开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朱光磊,天津市政协委员、大悲禅院住持智如法师等嘉宾出席展览。

 

2018926日,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尹沧海教授应邀在荣宝斋(天津)中国书房举办讲座《意象造型与中国大写意绘画》,围绕地域因素、文化历史传承、艺术理念发展、物质材料使用四个方面对于中国大写意绘画展开论述。

 

20181028日,由南开大学、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河南省太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思接千载——尹沧海书画艺术展暨美术馆揭牌仪式在郑州文博城举行。展览展出了尹沧海教授创作的近百幅书画精品,涵盖花鸟、山水、人物及书法诸领域;既有气势宏伟的丈二巨幅,又有细致入微的斗方小品,集中、全面地展示了尹沧海教授的绘画历程及艺术创作理念。

 

2018113日,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出席在津沽书画会展厅举办的炫彩礼赞——天津市水彩画艺术研究院作品展,并作开幕致辞。

 

20181110日,由秦皇岛市宣传部、秦皇岛市文联、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由臻舍艺术馆承办的水墨意象——津门三友纪振民、姬俊尧、王真理 国画作品展在秦皇岛开幕。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2018129日,由南开大学、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的“神与物游——2018·北京·尹沧海书画艺术交流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 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原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将李殿仁,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著名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艺委会主任吴悦石,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著名艺术家、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郭石夫,著名艺术家、国家画院画家邢少臣,安徽省萧县政协主席杨洪军,原中央美院副院长董长侠,天津美术学院创作院院长喻建十等嘉宾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