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9

2019414日,《国色——2019菏泽·尹沧海教授硕博研究生师生书画作品展》在曹州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尹沧海教授及其硕博研究生陈志峰、尹峰、韩金山、田波、徐洪彬、孙赟路、张晨、韩晓娜、梁腾的作品110余件。

 

20195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智库平行分论坛上,应邀作报告《中国绘画与人类文明的终极关怀》。

 

2019530日,南开大学美学专业博士生毕业答辩在南开大学书画艺术美学研究中心举行,此次博士生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是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樊波,答辩委员有: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恩存教授,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尹沧海教授,南开大学哲学院美学教研室主任,中国美学方向博士生导师薛富兴教授,南开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岚教授。书画艺术美学研究中心博士生王陶峰(论文《中晚唐水墨审美研究》)、徐舒桐(论文《先秦两汉墨书笔法系统研究》)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19926日,传承与创新南开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庆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著名书画家尹沧海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巨幅画作《和鸣》。

 

20191015日,《山高海阔——庆祝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尹沧海教授硕博研究生书画作品捐赠展》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7层开幕,南开大学校长、院士曹雪涛,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现任天津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原天津市人大常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桂华,原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原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云来,南开大学原副校长朱光磊等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在展览开幕式上还举行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与原天津市人大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现任天津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共同为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揭牌。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着眼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建设,开展艺术与美学领域重大课题攻关,建设南开大学为主阵地的国家级艺术交流平台。

 

20191015日,在庆祝南开大学建校百年之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办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聚焦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发展方向。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现任天津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先生,南开大学哲学院美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薛富兴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原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学院院长左剑虹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滨海学院艺术系主任李军教授,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陈福春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志耕教授、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文生教授、南开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国山教授,天津美术学院路洪明教授,天津美术学院李明谦副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刘永胜副教授,独立艺术家、资深文化艺术活动策展推广人林德谦参加研讨会。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沧海教授主持会议。

 

2019115日,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70年中国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分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办,旨在为世界各国智库和媒体搭建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尹沧海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接受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