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70

2020119日,《聊寄一枝春——尹沧海教授书法小品展》在荣宝斋(天津)中国书房开幕,展览由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荣宝斋(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

 

202071日,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的《与爱同行:尹沧海教授疫情期间创作书画作品公益展》在天津开幕,展出尹沧海疫情期间创作的近百幅作品,以笔墨记录下备受感动的人与事。

 

2020930日,为庆祝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尹沧海向天津大学捐赠丈八尺大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和中小尺幅书法、绘画作品20幅。尹沧海受聘为天津大学美誉浸润计划特聘导师

 

20201222日,天津医科大学成立美育中心,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尹沧海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并受聘为美育中心客座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美育中心是天津医科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办国办、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把美育教育、健康教育、生命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突出医学院校美育工作特色,完善可持续发展的美育育人体系,做到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医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而成立的。

 

20201231日,辞旧迎新之际,教育部南开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与南开大学扶贫工作办公室和南开大学驻村帮扶组共同开展南开情暖,送福下乡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成员及南开大学书画社团成员一行14人来到韩指挥营村委会,为村民书写福字、春联,送福下乡,带来南开人浓浓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