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向南开大学新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捐赠画作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6

         20211017日,在南开大学102周年校庆日,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举行,这是南开大学迈入新百年之后成立的首个专业学院。新闻传播界众多学者、南开大学主要校领导以及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新学院的成立,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共同为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为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揭牌


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教育部南开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主任尹沧海教授应邀出席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并发表致辞。


尹沧海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南开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已有近40年历史,培育出大量优秀传播人才,为国家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互联网传播、艺术传播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尹沧海教授也提到作为老南开人,从早年编辑学专业建立、到千禧年传播学系建立、再到今天的学院建成,他都密切关注,也感受到一路走来所具有的南开特色、南开品格、南开精神,这对其所从事的艺术理论教育和艺术创作也颇有影响。尹沧海教授也希望新闻传播教育能积极应对当今传播领域发生的深刻变革,面对时代提出的新命题,构建南开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科建设。


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南开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主任尹沧海教授致辞


在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仪式上,尹沧海教授还捐赠了大尺幅作品《红梅迎春》,以其精湛的大写意笔墨描绘梅花枝头怒放之境,画卷题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借此表达对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真挚祝福。


尹沧海教授向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捐赠作品《红梅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