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向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捐赠画作

发布者:易善炳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3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晗萌)115日上午,尹沧海教授向数学科学学院捐赠画作仪式在数学科学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著名画家、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教育部南开大学中国书画传承基地主任尹沧海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尹沧海教授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共同为捐赠画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揭幕。尹沧海教授在致辞中谈道,画中母鸟喂食幼鸟的场景不仅与孟郊的诗句相呼应,体现母亲的牵挂、游子的思念,更以小家为视角放眼中国未来,希望学生们秉承“知南开,知中国”的情怀,回报南开,报效祖国。同时石榴树更是代表了对南开数学学科不断发展壮大、桃李满天下的美好祝愿。让人惊喜的是,尹沧海教授在仪式现场另赠送了四幅寓意美好的画作组图,为南开数学百年纪念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院党委书记苏静代表学院对尹沧海教授捐赠画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数学和艺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位学生都需要提高自己美学素质和艺术鉴赏能力。尹沧海教授曾多次为学校捐赠画作,以一位艺术家的心,用自己的浪漫爱南开,也体现了一位美育教育家的付出与努力。

  现场师生围绕数学与艺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值此南开大学数学学科百年之际,数学学科将更加脚踏实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在新的征程中为国家培育更优秀的人才,投身建设数学强国的伟大事业。

                 编辑:韦承金

文章来源:http://news.nankai.edu.cn/zhxw/system/2020/11/06/0300416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