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尹沧海教授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易善炳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265

   930日下午,为庆祝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天津大学图书馆在卫津路校区举行著名文化学者、南开大学教授尹沧海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校友,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校友,图书馆、团委等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尹沧海向图书馆捐赠丈八尺大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和中小尺幅书法、绘画作品20幅。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超英接受捐赠并为尹沧海颁发捐赠证书。

尹沧海表示,自己与天津大学有着深厚的缘分,正是得益于年轻时在天大的时光,自己才得以静下心来积淀和积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天津大学献上这份125周年校庆礼物,以实际行动感恩天津大学,助力天津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仪式上,尹沧海受聘为天津大学“美誉浸润计划”特聘导师,团委书记管虹为尹沧海颁发聘书。

曹秀荣讲述了尹沧海与天津大学之间的渊源,指出美育对于学生怡情养性、提高把握客观世界的美的能力,进而形塑一个高尚纯洁的人格的重要作用。散襄军对尹沧海在艺术方面的造诣表示称赞,对其为艺术传承与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

李家俊对尹沧海的捐赠表示感谢,这些作品不仅能够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境界,而且在完成育人功能的同时,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学校将继续立足“兴学强国”的文化土壤,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充分挖掘弘扬学校美育文化,使美学学科得以建成,形成有天津大学特色的美育育人氛围,从而更好地发挥美育的浸润作用,培养全面一流人才。

随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集体参观了捐赠作品。

(编辑 赵习钧 柴海凡)

文章来源:http://news.tju.edu.cn/info/1003/53358.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