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24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65日,著名书画家、南开大学教授尹沧海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八里台校区体育馆贵宾厅举行。

尹沧海将其新创作的5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体育部收藏。体育部负责人接受捐赠并为尹沧海颁发捐赠证书。

日出东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以体育人”……这些精美的作品打动了现场众人。尹沧海表示,“美育和体育都是南开办学实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作品寓意着对南开体育事业的美好祝福,也希望通过用艺术来诠释南开品格,展现南开厚重、博大的人文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南开,与同事们一起践行张伯苓老校长所倡导之‘教育在于造就完全人格’。”

体育部负责人对尹沧海教授捐赠书画作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南开大学要求将体育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和人格塑造全过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作为南开体育人,我们将努力构建全面体育育人格局,打造南开特色体育育人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师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体育部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校长杯”系列赛为主线,以各学院“院长杯”组织比赛为辅线,以及全校运动会、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活动,调动全校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

尹沧海,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花鸟画艺委会副会长,天津市政协委员。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出版《复归于朴——写意花鸟要旨》《沧海一粟》《写生课》《天津书画艺术史》等艺术专著以及《尹沧海画集》《尹沧海速写集》《尹沧海书法集》等书画作品集,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国内外多家大型博物馆、图书馆收藏。

编辑:韦承金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http://news.nankai.edu.cn/ywsd/system/2020/06/05/0300395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