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应邀参加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开幕式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303

2019年9月22日上午,由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主办,天津市文化用品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讴歌祖国盛世,筑力伟大复兴——天津市书画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天津市创意产业园区六号院艺术馆隆重开幕(天津市和平区台儿庄路六号)。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老会长曹秀荣,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尹沧海,天津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老领导张金方,天津市政协研究室原主任、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老领导刘建华,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顾问、天津文史馆老领导王学书,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顾问、天津文史馆老领导马竞,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鸿春,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水彩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杜晓光,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寅,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天津金带福路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养峰,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会长、天津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工艺美术大师李岳林,原民革市委副主委、民革画院院长张璞,民盟天津市委会原副主委、民盟天津画院院长孙敬忠,民盟天津画院副院长、原天津画院副院长晏平,民盟天津市委会宣传部副部长、民盟天津画院秘书长孙辉,天津民建书画院院长李庆林,民进天津开明画院院长李桂金,天津致公画院院长刘志君,资深媒体人、原今晚报文艺部主任杜仲华,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皮守东以及各民主党派人士、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君主持。

开幕式上,李岳林、尹沧海、曹秀荣分别致辞,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并祝画展圆满成功。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宣布画展开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引导广大民主党派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持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此,天津市书画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余幅,艺术家们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主题,通过风景、山水、花鸟、人物作品的形式,或意境深远,或精巧灵透;采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书体,讴歌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釆,作品或浑厚法古,或豪放洒脱,或工整严谨。展览作品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当代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确立70年来各党派画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新作为、新面貌、新风采。

据悉,展览将展至9月26日。

开幕式现场掠影:

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会长、天津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工艺美术大师李岳林致辞。

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尹沧海教授讲话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老会长曹秀荣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由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志君主持

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民主党派书画院联谊会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左起:郭鸿春、尹沧海、曹秀荣、张金方、孙敬忠在展览现场

左起:刘卫明、孙敬忠、尹沧海、田秀云在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稿件来源:金带福路艺术网http://www.jdflyishu.com/h-nd-915.html#_np=2_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