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艺术网《术艺有专攻》第八十一期:神舆物游·尹沧海书画艺术交流展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249

尹沧海教授多年以来致力于中国书画的研究、创作与教学。在理解并遵循中国书画艺术意象造型与写意精神的基础上,尹沧海教授提倡汇通中西、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的艺术理念。

在书画艺术之外,尹沧海教授的学术研究成果也颇丰,涉及意象造型与中国绘画大写意、艺术秩序与自然秩序的辩证关系,禅宗思想与绘画、文人画的历史形成等方面。这些围绕“意象”、“写意精神”的研究,与其实践创作相得益彰、互为生发。

多位资深艺术家及爱好者接受全民艺术网采访。表达对此次画展的感想,看到这场艺术盛宴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艺术家们需要交流与学习,从中汲取经验,丰富自身的艺术修养。

这次展览不仅是对于尹沧海教授艺术成果的集中呈现,也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殷切献礼,亦是对于党中央文化精神与文化战略的深入贯彻!

这些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在方寸之间表现情趣与灵动在巨幅之内体现豪迈与身后展现出了他非凡的功力与创造力满怀热忱地从事艺术事业的教育通过各种教育交流传播艺术之美这种孜孜不倦地精神值得我们赞扬与学习艺术家们对艺术的炽热之心使艺术的发展走向更深的层次以更美的姿态绽放

相关视频链接:http://www.iqiyi.com/w_19s465umx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