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赴台湾师范大学讲学并受聘为台师大兼职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640


     应台湾师范大学方面邀请,著名学者、书画家、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先生于416日赴台湾师范大学讲学,并受聘为台师大兼职教授。
     作为此次学术交流的重要项目,尹沧海教授在台湾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中国书画创作与欣赏》的演讲,演讲主要围绕中国画的发展演进逻辑、技术革新、色彩观念、艺术境界、品评范式等诸多方面展开论述,演讲兼具广阔的艺术史视野和精深的理论分析,并在现场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示范,将中国书画艺术的特有审美情态予以直观的展现出来,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尹沧海教授作为知名的学者、书画家家,向来坚持开阔的视野、精深的研究、勤奋的创作实践和多元的交流互动相结合。先后受聘为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韩国东国大学特聘教授等诸多荣誉。尹沧海教授的此次讲学和交流活动,将增进两岸高校间的了解,提升南开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书画艺术学科的互动层次。



尹沧海教授在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讲座



尹沧海教授为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师生做示范(一)



尹沧海教授为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师生做示范(二)



尹沧海教授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师生合影



尹沧海教授接受台湾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