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同源绘丹青——尹沧海台湾书画展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677

116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天津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南开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天津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天津新金融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同根同源颂中华”书画展,今日正式开展。现场200余幅书画作品齐聚一堂斗艳争芳,尽显书香墨韵。

海峡两岸文化同根,血脉同源。书法绘画,作为一项高雅的审美艺术,是炎黄子孙感情交流的传统形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本次书画展交流活动,旨在推动津台两地文化交流和繁荣,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友情。展出作品主要来自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和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汇聚了台湾现代水墨先驱、著名画家刘国松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振明教授、美术系程代勒教授,著名文化学者陈绶祥先生,著名书画家、中国美协副主席、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先生,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著名书画家尹沧海教授等诸位名家及其学生画作共计200余幅。

画展详细情况请观看视频资讯:https://mp.weixin.qq.com/s/YBExRWeM0fUkzwPitqXy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