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参加四川甘孜州首府康定举行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140

    近期,天津美协副主席、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参加了2016年7月7日——7月20日在四川甘孜州首府康定举行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系列公益活动。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计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这项活动由首都医务专家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发起,以义诊巡诊、爱心捐赠、调研培训、健康讲座、救助救治等为核心内容。2010年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之后,“共铸中国心”先后在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五省藏区开展活动,至今已有近万名医务志愿者参加,对促进边远民族地区群众健康和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共铸中国心”也成为凝聚、展示医务工作者无私大爱和社会责任的平台。

    根据党和国家领导人孙春兰、陈竺、热地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家卫计委对“共铸中国心”2016年公益活动做出的指导要求,“共铸中国心”计划今年在四川甘孜开展长期、定向的以医疗健康扶贫为核心内容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