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学学会换届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尹沧海教授当选美学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99

    2016年6月4日,天津美学学会换届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南开大学召开。会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名单,著名学者、书画家、艺术史博士、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当选新一届美学学会副理事长。

    尹沧海教授作为国内著名书画家,历来注重艺术创作的学术根基,重视对于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史、书画美学的体认和探究,并在此基础上孜孜以求,于艺术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以尹沧海教授领衔的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依托南开大学丰厚的文史哲和艺术文化资源,注重艺术创作实践和学术研究的结合,致力于提高艺术史、艺术理论和美学学科的研究水平,广泛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日渐成为国内研究和发掘中国传统书画文化、书画美学的平台,是继承和弘扬中国书画艺术精神的重要阵地。在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涌现出了许多绘画实践和学术研究并重的优秀青年艺术家。

    同时,天津美学学会书画艺术与美学分委会也已于日前在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挂牌成立,尹沧海教授担任分委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