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尹沧海、薛富兴教授一行赴苏州西园寺、留园考察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71

10月26日,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尹沧海教授与薛富兴教授带领博士与硕士研究生来到苏州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及佛学基地西园寺进行文化考察活动,西园寺创建于元代至元年间,后于明崇祯年间延请报国禅寺茂林师任住持为弘扬“律宗”,改名戒幢律寺,俗称“西园寺”,考察期间由释普仁法师亲自为师生们介绍了西园寺的历史遗迹及现状,并与尹沧海教授和薛富兴教授进行了书法艺术交流。

 

L[{]AAKKB5DS[AT]D0U2G%0.jpg

 

10月27日,师生一行又来到苏州著名的风景园林——留园进行参观考察,期间同学们认真观摩了留园境内所特有的历代书法碑刻,以及苏州地区特有的建筑形制与园林空间设计模式,使同学们开拓了自身的美学研究视野,领略了江南地区独有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