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尹沧海书画艺术交流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85


由南开大学主办,香港文汇报和香港文化艺术推广协会协办的“2013香港尹沧海教授书画艺术交流展”于201332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正式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宋哲、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潘永华、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吴志华、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等众主礼嘉宾。

本次展出尹沧海书画作品80余件,涵盖花鸟、山水、人物、书法等题材,既有气势恢宏的丈二巨幅,也有笔墨精妙的尺幅小品。尹沧海在中外各地的写生之作成为展览的一大看点,包括“阳朔之秋”、“大音希声”、“贵州纪行”、“云中漫笔”、“加勒比日志”、“九华高卧”等系列。此外,作者的艺术评论、随笔也一并展出,使观众对作者的艺术风貌和成就有较全面的了解。

开幕式当天上午,现场超过300名观众前来观展。在观展的人群中既有蹒跚学步的孩童,也有白发苍苍的老者,其中也不乏外国朋友。艺术爱好者、市民李先生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尹沧海先生的作品功底深厚,着墨颇精,线条的力度与变化等都非常值得反复观赏研习。

 

尹沧海是中国著名书画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他的书画作品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基础,有古法,也有新意。在写意精神、传统文化精神上体现了历史与当代的结合,融合儒、释、道为一体。其诸多作品被海内外知名博物馆、美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