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美籍华人画家周氏兄弟到访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3-08-19浏览次数:88

2013年811日上午,世界知名美籍华人画家周山作、天津市政法委书记散襄军莅临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交流指导。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与周山作先生互赠画集,此外尹教授还赠与周先生一只亲手绘制的瓷瓶。周先生十分高兴,表示将好好珍藏,以纪念双方的友谊。随后,散襄军书记、尹沧海教授与周山作先生亲切座谈。散书记指出此次会谈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西方艺术与东方艺术迫切需要沟通交流,从而使得双方彼此促进,共同进步。尹沧海教授表示十分欢迎周先生的到访,赞同中西方美术应该加强交流,也欢迎周氏兄弟来到天津办画展,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座谈结束之后,周山作先生与尹沧海教授在中心画室合作完成了一幅作品,既融合了周氏兄弟的抽象主义风格又体现了尹沧海教授禅宗写意的风格。

111.jpg


周氏兄弟受到胡锦涛主席、奥巴马总统接见


333.jpg


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向周山作先生赠送瓷瓶


444.jpg


周山作先生与尹沧海教授合作作品

 


周氏兄弟简介:

周氏山作、周氏大荒出生于中国广西壮族的书香门第,从小立志献身艺术。1973年他们合作的第一幅油画《波浪》的完成,标志着周氏兄弟共同创作整体艺术生命的开始。七十年代后期他们创造性地借鉴远古艺术,创作出一系列以《花山》原始岩画为背景的、带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艺术作品,其中融入西方现代艺术语言,成功地展现了深刻的东方哲理及具有强烈震撼力的现代艺术观。

222.jpg

周氏兄弟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