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沧海教授书画作品展——台湾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78

由南开大学主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协办的“2010台湾·尹沧海书画艺术交流展”,12月1日于台北国父纪念馆三楼逸仙画廊开幕,南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本湘致开幕词,两岸知名水墨画家欧豪年、李奇茂、陈绶祥、周澄,以及几十位南开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吴本湘在致词中指出,南开大学与台湾高校有着广泛和密切的交流,与台湾20多所大学签订协议并开展实质性交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此次“2010台湾·尹沧海书画艺术交流展”,就是南开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旨在促进两岸传统文化交流的活动。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董事长张镜湖先生、台湾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振明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展览现场艺术界、教育界名流云集。著名水墨画大家欧豪年先生盛赞尹沧海的书画兼具古法又有新意,期待他未来在艺坛上有更高的成就,并开心提及前两天两人合作完成的两张画,互留一张,真是很好的缘分。李奇茂教授也表示尹沧海的画面不论造型、结构都很特别,而且每一张画都是创作,能不重复自己就是最了不起的画家。陈绶祥教授则认为尹沧海教授的画有两个特征,一是用写法写出来的,二则在禅意,这就形成了他的绘画特殊风格,亦即朴素与自由,因为朴素,他的本尊容易再现出来,因为自由,他能带给大家更多的启迪和引导,朴素的又是自由的,这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最高规格的精神与追求。

由两岸三校携手合办的“2010台湾•尹沧海书画艺术交流展”,自12月1日起于台湾国父纪念馆展出,于12月5日举行闭幕式。

活动现场掠影

$MJ`YIZ_[5D%_`OEY4Z}`G8.jpg

和台湾考试院院长关中先生在一起

_@(KBJR5[PN3BF~1}ZE((6Y.jpg

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中国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先生在一起

`OA}HNM(A)7(V4H[QLCJV10.jpg

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在一起

}648B6TAYQB_B2VUCMHQBQM.jpg

和国际艺评家徐小虎先生及日本著名艺术家George kochi 先生在一起

5`]$NO563592~{9EVQM_1$C.jpg

和欧豪年先生在一起

与李奇茂先生在一起.JPG

和李奇茂先生在一起

CUAS}5{@}(HI16~13$`6KSO.jpg

台湾国父纪念馆赠画仪式

8_~VCY}8AW{O@}NL~T}IM)C.jpg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在闭幕茶会上讲话

(YD62OZM(T$)J@F7ME9(LSM.jpg

尹沧海先生在鉴证会上发言

 

T$@6`%UK@C7PR5$LSPN$BP0.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著名美术史论家陈绶祥先生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