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首届“沧海奖助学金”颁发

发布者: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160

      6月13日,哲学院首届“沧海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范孙楼举行。捐助方南开大学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教授、哲学院陈晏清教授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陈晏清肯定了尹沧海教授的助学行为,希望获奖学生将获得的资金用到实处,切发挥其奖学助学的作用,要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他人。

  尹沧海介绍了“奖助学金”设立的由来,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对事业的感悟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在校求学的机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

  获奖同学代表2011级硕士生马梦菲和2012级硕士生许瑞涛表示,一定珍惜获得此次奖励的机会,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答谢捐助方、回报学校和社会。

  哲学院院长王新生说,尹沧海先生作为在国内享有盛名的艺术家、学者,其不止在艺术上有着无可比拟的成就,而且其品行之高尚更为其锦上添花。他以尹沧海教授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德行兼备、才智兼备的真正的具有公能品格的南开“哲学人”。

  哲学院首届“沧海奖助学金”覆盖广泛,共有77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奖励和资助,其中有37名同学获得“沧海奖学金”,有40名同学获得“沧海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