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师生到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9日下午,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沧海,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刘光,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博士后孙赟路,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博士、北京印刷学院讲师张晨,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策划郭宏,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博士胡成阳、谷昱晔、张晓莹赴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考察交流。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为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媛媛,艺术系主任吕珊珊,书画艺术专业负责人朱吉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赵卓,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周海昌,满洲里书画院院长于万林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

  研究院师生首先参观了中俄蒙艺术家创作写生基地,观看了正在展出的“守望·多彩北疆”书画艺术作品展。展览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传统绘画、油画、书法、篆刻等形式。在李为民书记等人的介绍和讲解下,研究院师生认真欣赏了每一幅作品,并就艺术创作的思路和方法交换意见。


图片

  随后,双方在实训楼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就艺术教育的教学方法、资源共享、艺术实践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具体合作意向。李为民书记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办学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当前学院正处在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多向南开大学借鉴经验,进一步完善学院的艺术教育体系,提高教学效果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和艺术实践机会,促进艺术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图片

  尹沧海院长介绍了南开大学艺术与美学研究院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传承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研究院和基地长期致力于传承中国书画艺术、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多年以来,在促进高校艺术美育建设,整合社会艺术美育资源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希望两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条件,充分挖掘特色资源,深度开展教学及科研合作,共谋发展。


图片

  会后,尹沧海院长即兴创作了一幅八尺整张的国画作品《相约水云间》,作为礼物赠送给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祝福两校的友谊长存,希望未来两校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